不下雨

写自己喜欢的

词不达意

今天是我们失去联系的第100天,崔智秀,你过得还好吗?

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,我还是会选择遇见你。你知道吗,在完全陌生的城市,当所有人只是淡淡地念过我的名字便离开时,只有你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“你的名字很好听诶,留住真诚”。你笑意盈盈地看着我,有什么与你有关的感情埋进了我的心底。

和你认识的这几个月,我仿似度过了一生。你带我看海,用手指勾勒一点点掉下去的日落,我们在海滩上奔跑,沙砾摩擦着我的掌心,我一步一步跟在你身后,看着你自由的背影,我好想抓住你,又不忍心困住你。

你总是有好多奇怪的想法,还非得拉着我一起实现。你说,感受过樱花雨就能获得一整年的幸福,我一边笑你幼稚,这么假的话都相信,一边轻轻晃了晃开满樱花的树枝,花瓣落下,你开心得转着圈。就算再假的话我也想试一试,我想你幸福,不止一年。

在我生日那天,你捂着我的眼睛说要送我礼物。睁开眼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两朵你亲手编的手工玫瑰,我问你为什么是两朵,你却扭扭捏捏的让我自己体会,后来我才知道,两朵玫瑰,代表着“混沌世界,只有你我”。

我们在一起消磨时间,融入彼此的生活,却只能称为朋友。那时候我总想着,我们还有很多以后,直到那天晚上你哭着对我说,你和你的家人要出国了,我才明白来日并不方长。

你说,如果我们拥有一样的心意,只要我现在说出“我爱你”,你愿意为了我留下,即使代价是和家人断绝关系。可是,那三个明明已经在心底每分每秒重复了千百遍的字,这一刻却显得那么沉重又苍白,我沉默着掉眼泪,看着你的眼神从炙热到绝望。

很抱歉,我到最后都没法传达快要满溢的自己,那不知从何开始又无法停止的爱意,真的对不起。

粒,你以后还会遇到很多人,也许其中的某个人可以光明正大的牵起你的手,陪你看海,陪你看樱花,陪你做你那些奇怪的事,兴许日子久了,也就把我忘了,如果真是这样,那再好不过了,你就不会因为我而伤心了。

“留住真诚”这四个字我会永远记得,也会记得常常给不败的玫瑰浇水,我们之间无法弥补的遗憾,就让我用时间来一点点填满吧。

如果有下辈子,换我先走向你,不管你的身旁是冷清或拥挤,我都一直在你身边,一直。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